上週末一時心血來潮,跑到市區去逛街,從美國回來後,因工作暫無著落怕卯吃寅兩及簞飄屢空之憂,購物慾望一直被「我不能亂花錢、不能亂花錢」之碎碎念頭壓下,偶爾出門也盡可能的做到目不斜心平靜的境界,算了算現在最常去的是圖書館,吹吹免費冷氣及看看雜書(散人老母:妳去圖書館花的油錢都比冷氣貴…),但人終究需要透透氣,出去見見市面,不可蓬頭過日完全忘了現在的市道是如何。
話說的好,現今市道如何?總要來個市場調查才會比較明確,至市區街頭逛了一圈及百貨公司走了二圈,因為街頭實在太熱,熱到逛不太下去,只能去百貨公司繼續進行調查,此時心中逐漸體會街頭計時人員的辛苦。

關於衣服及鞋子方面,本季流行的不符散人風格,或者散人尚停留於美國不計較流行的T恤休閒風,美感的羞恥心尚未恢復,所以大都的衣鞋均鉤引不起深藏內心的慾望。亦可能有另一解釋,怕肩旁上頭的經濟負擔太重,所以理智戰勝了一切,真不愧吾每日二省(早上太晚起來不及一省)。

關於化妝品專櫃,在第一家百貨逛的時候,連小姐親切的問候「有免費的送給顧客試用」,本人是完全不為所動,甚至是加速馬力逃離現場,這種一等一的勇氣真的該予以大大讚賞。當第一家百貨逛到了無生趣,深覺假日天顧客如此稀疏,連冷氣都吹到哆索和外面艷日成對照。

第二家百貨人潮顯然比第一家好多了,但基本上無法和台北的相比。正當第一輪逛到意興闌珊,想著今天的市調可真無趣,沒有帥哥、美女、衣、鞋等可看,準備進行第二次隨便晃殺殺時間然後打道回府,所以在一樓附近閒晃。正當隨意參觀之際,一名專櫃小姐看準了我的無聊之意,便說「有免費試用品贈送」,本想拒絕,但轉了不要讓今天空手而歸的念頭之後,豪不客氣的就去拿試用包。原本一切都好好的,壞就壞在散人這塊大呆,既然要做市調,怎可錯過日前查詢日本@COSME這二年當紅的化妝水,雖然腦海中的印象略有模糊,但同樣是該品牌的專櫃問該人員總不太會出錯。

拿了試品包,順口問專櫃小姐:「最近日本這二年很hot的一款化妝水好像叫【EXA】,妳們有嗎?可以給我看一下嗎?」,小姐說「妳能確定名稱嗎?」,加上我無法確定倒底叫啥,所以她就拿出一款今年新出的化妝水,宣稱功能極讚,並說她們的產品完全和日本一樣同步發售無須擔心,而且現在還有該組合系列的促銷優惠,聽到此時龍心尚未大悅(亦即購買意願不強烈),於是她開始推波助瀾,可以把上週的加贈的贈品於本次送給我,另外把贈品的防曬乳系數升級,再加贈洗髮精、潤髮乳,此時她從我眼中察覺已開始升起熊熊的火光,為得到最後的勝利,繼續取該系列一些零零散散的試用包,於是壓死駱駝最後一根稻草就出現了,嗯,是我用理性所建築的城堡開始潰堤,理性喚不回人性,手自動自發的把包夾拿出,刷國泰世華的卡還可再打九折,這樣都不買,真的太泯滅自我的人性,所以頭也不回把錢往火坑裡灑,頓時覺得好像站在舞台中央接受眾人恭賀,得到的戰利品如下(以下總計未滿三千),滿心歡喜至整個胸膛填滿了勝利及充實的喜悅。
 
戰利品清單:
1.      正品組合系列:化妝水、乳液、防曬乳液(SPF24 P+++)
2.      促銷贈送系列:化妝水(140ml正品)、洗顏迷你組(卸妝油30ml、洗顏乳30ml)、防曬乳 (8ml SPF50 PA+++)
3.      專櫃小姐加贈產品:美日菁華霜(15g)、美白面膜(一片)
4.      專櫃小姐贈送試用包:美日菁華霜(*2)、卸妝霜(*2)、潔顏蜜(*3)、化妝水(*1)、乳液(*1)、防曬乳(*1)、ASIENCE洗髮精及潤絲精(各*3);總共16包。難道我花錢花到孝感動天,專櫃小姐大發善心,各位觀眾~這是我人生第一次拿這麼多的試用包。
5.      滿額贈:體重機
 
後序:
1.在SOFINA殺紅了眼,脫了身之後,忽然又聽到SKII在做促銷的活動,忍不住澎湃激昂的內心,完全不顧手上提著大包小包重的要命,抬起腳步繼績轉向另一個戰場,沒錯,就是SKII。原本心中暗自竊喜,ho ya! today is my day。聽到站著聽也有禮,趨步靠近,再聽到還可以搶答得禮,更是顧不得面子大步往中心擠去,但還沒有到婆婆媽媽們看到特價時,用力衝及搶的發狠狀態。在SKII站了三十分鐘,因為聲量及模樣不及她人兇猛,最後什麼獎都沒撈到,只得個乖寶寶全勤的安慰獎(看在SKII是貴婦級的產品,就乖乖罰站)。
2.上述的舉動,可再次印驗「年紀是女生最大的殺手」,因為上了年紀會越來越不去照顧形象,而且買菜要送蔥蒜的拾便宜心態,看來我已邁向婆婆媽媽之路(阿母!我來了~)。其實在SKII還發現一些現象,例如有三、四個男生竟敢和一群女生擠,更甚者大聲喊當天的口號並揮舞著手;另外有十幾二十出頭的妹妹,當仁不讓歐巴桑,完全就是撩下去之姿態(妹妹,很好,有前途)。


 

閒野散人碎碎念時間:
回家上網查詢該化妝水是否與日本的一致,得到的結果是【該系列產品未進口至台灣】,所以是買錯了,櫃姐講的都沒錯,台灣所有的產品都與日本一致,廢話,因為還有另一分母沒有計入,就是本次散人當大呆的地方。歡欣鼓舞不到二小時,皮球馬上就被戳破,和散人的成長歷程真像…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reatlife 的頭像
    greatlife

    快樂過生活- 沒事靠夭,有益身心健康

    great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