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這個標題,請不要以為是談嚴論的文章。朋友只要和我相處久了,就知道,本人的言論及思想和外表搭不太上。套句大學同學豬兒及老溫的話:刀子嘴、豆腐心,走搞笑派的咩…。為了避免不必要的誤會,出場的人物皆改過名,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。(鄉民:那意思是要瞎他人嗎?)

 
         
話說昨天和專科同學阿麗聚會,通常我和她在一起都是搞吃到飽這類的。阿麗是個超級好咖,每次都願意捨棄自己的體重,捨命陪我大吃大喝。昨天也不例外,去了東區的「鍋大王」,不限時間吃到飽的麻辣鍋店,東西不難吃,尤以蝦類最讚。我最愛那草蝦,超新鮮的,入口可感覺那肉在嘴內跳動。至於其它,菜色乾淨,環境整齊,據有吃到飽餐廳中上的水準,但鴨血較不合本人之意,我還是比較喜歡「天外天」或「飛天」的魯鴨血。

 
我們一共吃了快二個半小時,站起來之時,滿肚子的肥腸都快漲破褲頭,決定逛街走走兼消化。走到半路時看到一輛捐血車,阿麗臨時起意直說要捐血,當下苦勸,萬一像以前的美人魚同學捐完後昏倒,我可扛不動她;再說本人亦不像小白兔同學,為了吃那免費的牛奶及餅乾拱她。阿麗回頭看我一眼並徐徐道來,我這算是放血,妳懂不懂,在某個層面來說把剛剛吃的太多的罪惡放掉,並且可減輕體重。(編按:各位朋友體重可不是這樣的減法阿)我當著同學的面說,搞不好小姐會說妳的血液太混濁、油膩及三酸甘油脂過多拒收,這樣不就更尷尬。
 
想不到玩笑話一語成讖,從抽牌等候至抽血完畢約一個多小時。根據同學事後敘述,當她發現抽血小姐們一直走過來觀察情形時,下意識就感覺不妙,看了看隔壁歐巴桑的速度都流的比她快,小姐們問她:是不是不常運動或者剛才大吃大喝。抽血小姐知道原由後,叫她手的伸張動作做更用力一些,別人只需輕輕的握緊、放鬆即可達到要求,她卻要使勁出力而且還流不太出,當場糗到不行。
 
鄉野散人之碎碎唸
做好事是一件很讚的事,但是事事要衡量自己的力量,不要造成別人的困擾。捐血前切忌大吃大喝;捐血後不宜做激烈運動,要適當的休息。
 
捐血注意事項
一、捐血的基本條件是年滿17歲以上、65歲以下;男性體重50公斤、女性45公斤以上。
二、捐血者每次之捐血量及捐血間隔如下:(1)每次捐血以250毫升為原則,但體重六○公斤以上者者,其捐血間隔應為三個月以上,但男性年捐血量應在1500毫升以內;女性年捐血量應在1000毫升以內(3)捐分離術血小板、分離術白血球或分離術血漿者,每次之間隔為二星期以上(4)捐分離術血漿量每次以500毫升為限,其全年捐血漿量不得超過十二公升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reatlife 的頭像
    greatlife

    快樂過生活- 沒事靠夭,有益身心健康

    great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