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住在有點鄉下的地方,這麼鄉下的地區,在小時候總是被我嫌棄,覺得自己被丟在外太空,每次都要等及搭乘很久銀河列車才能到達市中心,銀河列車沒有固定時刻表,這沒有關係因為它也沒有準時過,最雖小的時候就默默地等一個小時,但自從附近開了7-11超商後,發現住在這裡也沒啥不好。可見便利對人們的影響多大,尤其是我這以懶出名的人。
 除了靠近街上的那幾個地段外,小時候附近幾乎都是田,可是現在已不復當年的情景,住宅多了點、車子多很多,也沒有什麼人種田了,取而代之的是粗糙的休閒觀光農業。以前偶有的集會,現在變成每星期六的夜市。
小時候最愛集會了,因為會有許多攤販賣東西,還記得以前最愛在戲棚下烤魷魚乾,一塊錢好像有四小片(無意間曝露版主年紀,請勿認真計算,否則版主只好請斧頭幫幫忙…),將魷魚乾烤到微焦沾著醬油吃,有時因烤太焦根本咬不動,只能分泌口水不斷軟化它並用牙齒慢慢的咀嚼,吃到下巴酸痛,還是津津有味的吸吮。長大後已不見這類物品出現在集會,慢慢的從手動的打彈珠或者是抽籤變成電動的玩具,上次還看到電動的撈魚機器。

成長背景中常常和哥哥一起玩耍,老母也沒生其它的姊妹給我,所以小時候通常整身都髒兮兮的,不是泥土就是打架或者打小報告讓哥哥挨打等等,比較淑女的玩法至國小後半段時才開始懂得。通常朋友看到我的外表以為我是安靜有氣質的女生,認識之後發現這個女生講話很粗魯甚至有時出口成髒,乖乖個咚鏘,每個人都要有放鬆的地方,有時童年的記憶是成長力量的根源,玩了什麼,例如芭比、紙娃娃、玩偶、打彈珠、黏蜻蜓、ㄤ阿飄等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暖上心頭的快樂回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reatlife 的頭像
    greatlife

    快樂過生活- 沒事靠夭,有益身心健康

    great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