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一站幸福4.jpg

 

 下一站幸福3.jpg

 

再不寫,這篇恐怕石沈大海

 

以茜的曾經。。。這是一段不好寫的感情記事,開始看下一站幸福時是從中間上車,已是光晞做完手術失去記憶活了六年之後,這段期間是以茜細心照料男主角,從牙牙學語到生活起居,告訴他遇到挫折如果不自己站起來,縱使別人想幫也幫不了忙。

 

二人在一起的甜蜜以及生活的點點滴滴,隨著男主角記憶甦醒,被狂風吹落一地,徒剩以茜的心像光禿的樹幹立在光晞盛怒的暴雨之下,得不到諒解,看著自己心愛的男人逐步遠離,走向另一個也一樣深愛著男主角的女生-慕澄。

 

劇本把以茜的個性設計的太過美好及完美,現實中我想沒有女生會做到這種程度吧,一開始落落大方的欣賞男主角,無心的介入他的感情,救了他的命,教他如何重新站起,最後明白男主角的最愛並不是她,雖然心痛也還是從容不拖泥帶水的轉身,離開前還提醒對方要好好珍惜所愛的人不要意氣用事。

 

光晞在以茜轉身離開時曾說一句:「我曾經對妳真心過」,套一句畫雲寫的敘述,這是以茜應該得的一句話,也算是對這段感情所做的交待。第一次看到這句話時,配上電視播放他們倆人以前相處的畫面及音樂,我又再次流淚了,而且這種有點無奈有點遺憾又有點釋然的情緒,它所給我的後座力是非常強大且餘韻繚繞,那種惆悵影響了我好幾天的情緒,不敢相信對我而言居然有如此大的影響力。不過後來重頭把男女主角相遇的故事重新補完後,這句話的威力沒有第一次震憾,也有可能是第二次重看橋段的關係。

 

很多兩性專家都告訴大家,面對失去的愛情不要去問舊情人為什麼,因為不愛了就不愛了,再多問只會傷心或者聽到不是真心的話,因為誠實的話可能沒有幾個人能承受得住。原本也以為自己是個灑脫之人,不會追問為什麼,而實際上不然。一直想追問過去的人事物為什麼,當初說過的話怎麼在經過時間的洗鍊下完全無法檢視,困擾著我一直讓我鑽牛角尖。因為忘了我的停靠站已到,不能再將過去的話延伸到現在,例如2000年講的話到2010年其人事景物早已不斷變化,他那時講永遠不會做的事或承諾永遠的事,只是那個當下。

 

我曾經對妳真心過」這一句話徹底點醒我,因為是曾經,意謂著這都是過去的事,過去就該輕輕放下不用過於執著,即使追問到自己要的答案後又如何,得不得到對於事實也無濟於事,而在那個時間空間裡雙方曾經付出過真心這點記於胸懷已夠。彷彿覺得這句話是未對我說最後一句話的人,所給的最好的註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reatlife 的頭像
    greatlife

    快樂過生活- 沒事靠夭,有益身心健康

    great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