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是念舊捨不得丟掉很多舊東西,前一陣子到上海出差,整理行囊中發現了一瓶用了很久卻都還沒用完的潤髮乳,那是一位很特別的朋友在我們一起出去遊玩時特地買給我的,沒想到轉眼間這瓶用了四、五年卻還剩些許,同樣的我和朋友亦相同隔離那麼久的日子未曾見面。

手中握著這瓶潤髮乳,回憶如細水涓涓流過,在高職剛畢業時去餅乾廠打工,認識了從南部來建教實習的學生,南部陽光強土地大,感覺他們都有著開朗不拘束的特質。很快的我這個悶騷的人,漸漸受他們吸引及影響,在年紀相彷講話投味的情形下,大夥漸漸熟稔起來;其中有一人和我講話的頻率更是合的不得了。在短期的打工結束後,我們就一直保持連絡。

還記得那時在工廠裡,曾拿著做壞無法賣出的餅乾當賭注,賭什麼內容已記不清楚,大夥玩的很開心,推著工廠裡堆貨的推車,到各部門打招呼,當時我是什麼職位在做些什麼事,腦袋瓜想不太起來,可能是在倉庫處理雜事的吧畢竟年紀尚幼的我什麼也不會做。

後來我們當起筆友通信也講電話,有一次的過年,我們居然連續講了八個鐘頭的電話(印象中),記得好像講到凌晨三、四點,聊著一些言不及義的話,可是話題斷不了永遠有說不完的話。那段青澀年輕的歲月裡,他曾帶我和朋友體驗露營、第一次去夜店,南下高雄短暫的旅程中騎著摩托車在大街小巷亂繞,帶我認識他眼中的高雄。在念書時,還曾收到他親手做的八寶粥和芭樂汁,記得收到時的感動,帶我短暫脫離被困在花蓮讀書的苦悶。

我的同學們都以為他是我的對象,但實際上並不然,我們是好哥兒們。當然我也是有為他做些事的,例如那時剛好有全國大專院校藉花傳請或心意,我也有送一束花謝謝他,不過好像害他被同學誤會XD,我們算是彼此打平都被各自的同學誤會。他也曾到花蓮來找親戚順道找我,我帶著他看山看水,看看我的宿舍我讀的學校。

大家出社會工作後,連絡漸漸沒有以前那麼頻繁,上次見面居然是四、五年前的事了,剛好工作不順心,和同學南下高雄散心借住他的家,他依然帶著滿滿的熱忱招呼著我們,不善受人恩惠的我真是過意不去。最後還和我們一道去墾丁玩,讓鬱悶的心情曬曬陽光,彆扭的情緒在海水中舒展,享受墾丁陽光的日照。

前幾天在餐廳中聽到某首英文歌,就想起他曾送我的卡匣,雖然早已被我收藏在箱子裡,可是只要我不論走到哪聽到這首歌,就會記起他,想到曾經有過的記憶。還沒用完的潤髮乳雖然早已過期,但握在手中那份心意仍是滿滿的溫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reatlife 的頭像
    greatlife

    快樂過生活- 沒事靠夭,有益身心健康

    great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