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7/4(日)

本學期在管會補考完畢後告一段落,回顧念碩專班這一年來真的是有淚水、掙扎、放棄及收獲的過程。學業在我的隨意態度下,差點大爆炸,還好最後數名同數伸出援手,幫忙補習、捉重點、拆解題目,還要邊給我鼓勵叫我堅持下去,最後危機全解除,真是不叫人感動也難。

這些年來習慣對人群保持一定距離的我,也被同學們感動,我真是一個難搞的人,既不希望與人群太過靠近,有時卻又希望得到別人的關心。原本以為我是個外向的人,此時看來,只是一個不外向也不內向的人,不善於表達內心真正的感受,因為怕被誤解怕熱心去貼冷屁股怕受傷害,所以習慣保持中立立場,要別人對我釋出很多善意,才會對人掏心掏肺的,說穿了是對別人有所期待有所要求,要求別人也要同等回報甚至更多的回報,這樣的人在初識時其實不是那麼好相處的。

會適著去學習對別人釋出善意並且不期望對方給我相同的回應,畢竟微笑及說好話也少不了一塊肉,在堅持什麼呢(戳太陽穴)...,並且給自己能量對自己有信心,雖然很多東西不會及不瞭解,被別人看成阿呆也沒關係,本人諧星也不是當假的,有心做一定會得到某些東西的。相信我的大學同學對於和我交朋友這件事一定非常的有印象。

 

2010/6/13~6/26

六月份都在準備期末考中度過,考的我膽顫心驚(心虛吧?!),每一科都準備不足而心虛應戰, 念個碩專班結果搞的像念日間部一樣,原文書不說,考試範圍及題目像李昌鈺辦案一般,不得輕率疏忽而大意,書本及練習題要一看再看,雖然看了也常常背不起來,但不背起來就準備被當,每個環節之間須釐清大意,不然就會像老娘一樣念的二二六六。

當考完行銷時,心裡一陣慌張,因為念書不夠熟捻,看到考題後,在一陣衝擊後腦袋一片空白,心想,這下死定了,老師是出了名的大刀,即使被當還不能重修老師的課,只能到外校去修,加上管會,該不會拎北這學期雖到當二或三科,那二年級怎麼辦哩,一路當到連連到天峰,心如一片死寂,當下就想休學惹(煙~加上聚光燈打在個人拉長落沒背影)。

 

2010/5/21(五)

本週所有期中考考卷都已改完並且發還給我們,成績一樣是不忍卒賭,爛成績也不差這幾科惹(煙~)。還好本人的阿Q精神還不錯,無論心情好壞日子一樣要過,時間也是咻的一直往前走,所以壞心情罪惡感很快就散了。

行銷老師說我們這組太少被叫到或自動發言,在剩餘不多的課堂裡,他將會多多給予我們這組機會,準備等著被老師說怎麼一點見解都妹有...。批判課文內容的作業實在不好寫,本人每次都是寫些不營養的東西,金害。(本人什麼精闢見解都沒有,就是垃圾文最多)

生管這次上的內容越來越聽不懂惹,看到QC曲線頭就大,只要涉及到αβ或計算題,本人的頭腦又會開始神遊。

這二週吃了不少好料,不少是被人家請,真是謝謝各方好友哩。吃了瓦城、pizza、老四川、濱松屋、鑫華茶餐廳,口腹之慾被大大的滿足。老四川沒想像中好吃,讓我略有點失望,不過它的豬腸挺不錯,其它令人驚艷的地方想不起來....但餐廳的氣氛是很歡樂的,同學們打屁說說笑笑的,一起渡過悠閒的時間,令人好不快活。

 

2010/5/13(三)

本週上的課很有意思,首先是行銷學老師提到解決問題的方法,真的令我折服。一個問題,他可以找出四個方法來解決,解決的方法有些是我沒想過的方向。剛開始上行銷老師的課很害怕,因為這種互相討論有時到了咄咄逼人的訓練思考模式,第一次見識又被老師先來個下馬威,全班同學大都傻眼,雖然現在與老師的對談之中也是只能搭一下閒話,沒辦法本人是個草包一個,多問二句就答不來(有點遜),很怕回答太爛由草包變成坨賽,那就尷尬惹。

 

本週生管老師說了他出國的經驗,在家中經濟無法支持下,他經由自助、人助及天助終於出國 ,並且拿到學校提供的獎學金及助教費。這真的很不容易,因為獎學金不好拿到,美國校方大都認為台灣人經濟不錯,所以常把這種好康給中國或者印度等國家。其實我相信自助人助及天助的事,當自己有一種很強的信念,相信自己可以辦得到,經過一點一滴的累積,最終好像全世界都會聯合起來幫助,就如牧羊人的奇幻之旅一書所言:當你真心渴望某些東西時,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它的。」。我的美國之旅、讀書及工作生涯也是這樣慢慢成型。

 

 

2010/5/7(五)

這學期的課業比上學期更重,不過也是挺過來了,感謝不少同學的大力幫忙,使我比較無後顧之憂,不像上學期的財管一樣。。

有很多事情可以事先規劃,但若是過多的煩腦導致因噎廢食,就太得不償失。伸頭也一刀、縮頭也一刀,就拚著上吧!!學校敢錄用我、老闆敢把事情交給我,他們都沒那麼擔心,自身也不需有過多不必要的煩腦,不怕路遙遠只要走對路...

接下來要搞懂管會的二份case及一份個人期末report、協助一份生管的report,要開始準備期末考的考前準備。公司下週準備結案會議,前置作業要準備好。開始執行新的計劃,對了!!還有出差計劃,事情很多~拎北的熬夜老戰友-小布兄說要正面思考,YES, 沒問題的,老娘可以完成。

不過看到大家都出去玩,心中好不羨慕啊!不曉得香港可不可成行,老溫今年要完成拎北的大閘蟹夢,真是有心,一直有聽到拎北的念茲在茲的。

 

2010/5/1(六)

今天終於考完最後一科生管,從早上九點半考到下午一點,真的很拚,但最拚的是.....我一整晚沒睡後去考試,考完試再和老溫去馬辣吃麻辣鍋的說,真是不要命惹我。

整體評論後,馬辣不得我們的綠。目前的麻辣鍋點將名冊還是天麻最讚,它是我心目中麻辣鍋吃到飽第一名,不過去吃了二次,第二次感覺沒有第一次來的驚奇無比,由五個燈改為四個半燈。同行友人第一次吃天麻也是被好吃的肉、新鮮的料、口感極佳的冰淇淋給誘惑吃到肚子撐到褲腰帶快繃開惹,直嚷著說減肥計畫破功。酒足飯飽後到台大散步一個半小時才消化完畢,可見多撐。去吃到飽餐廳通常都會吃及休息到二小時滿,馬辣讓我們一個半小時就宣佈不要戀戰,不僅啤酒不對味、肉涮不起來整塊糾結成團狀,而且廁所太小惹,不小心洗手時身體可能還會碰到在後頭尿尿的男士@@,嘸湯啊嘸湯...

其實考完試的今天真的很拚,一直搞到十點才回到家,沒想到自己也有神力附身的一天....希望一切都能很順利帶著心安去睡覺

 

2010/4/25(日)

星期六才開始看管會,九十多題的計算題怎麼可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算完,腦袋塞爆惹我,挑著做考的沒幾題,看來分數會很慘,好在可以補考到過,老師人真是好(該不會是因為可以補考到過,所以比較沒那麼認真...>'<),一直考試快受不了,也還沒想到找誰當指導教授,有一點小心煩

昨天只睡三個小時,拖著老命在念書,下星期六考完最後一科就暫時得到解脫吧?!

仔細想想這學期是沒有解脫的一天。。。

 

2010/4/22(四)

這學期的課業好重,大部份同學都唉唉叫,每個人都睡眠不足,好想放假、好想出去玩、好想睡飽飽

所謂痛並快樂著應該就是這種感覺

4/19~5/2期中考,大家加油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reatlife 的頭像
    greatlife

    快樂過生活- 沒事靠夭,有益身心健康

    great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