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去了一些咖啡館走走,人生愜意之事也不過就是平凡中的幸福(一整個像經歷過大智大慧,反正吹牛也不用錢,盡管往自己臉上貼金就是惹)

 

afternoon tea算是踩到地雷的店。每次至台北逛街總會看到此店家人潮滿滿,附設販賣的餐具可愛至極但價格也不菲。趁著假日至桃園逛街時一時興起沒做功課就與去給它試試。請店員推薦後點了招牌紅茶、冰淇淋焗烤蘋果南瓜派、栗子甜薯蒙布朗蛋糕,它的蛋糕海綿體不夠細緻,和7-11賣的差不了多少,網路上有人說比85℃好,但散人不這麼認為;栗子雖有淡淡香氣,但缺乏栗子本身應有的味道,或許是參了甜薯吧,連對吃不挑剔的朋友都覺得此蛋糕並不讓人想點第二次的機會。

 

冰淇淋焗烤蘋果南瓜派是道剛吃感覺很特別,有熱又有冷的口感,但不像「冷熱冰」那樣有冰塊的fu,但多吃幾口那美好的感覺很快就消失不見溜。紅茶說是來自印度大吉嶺,不巧在下也去過印度買了便宜的大吉嶺喝過,只能說它的大吉嶺是小吉的山坡,沒有大吉的濃郁芬香口感;因天氣正值寒冷之際,店家送上茶壺時附上保暖袋,使用前覺得好貼心,使用後覺得視覺保溫效果大於實際效果,一整個馬上冷掉。整體而這家是吃氣氛兼逛街休息的好地方,就不用太苛求其它的吧(店家,請不要告我嘿~)。

 

 

小半天咖啡館是去南投鹿谷旅遊時發現的好地方,該店附近可近眺大崙山(講錯請來函指正),老闆對整體店面營造的非常好,種了許多植物。難得的是,因當天沒有其它有遊客,散人向他請教如何辨別店內植物,他非常親切的和我一一解說,好像有相見恨晚或遇到知音人之感。當天真的增加我許多植物觀察的方式及常識,可惜那時沒有馬上拿出本子做筆記,好多植物都忘了名字及特性,老闆你若失業我會幫你推薦去福山植物園或台北植物園工作。

 

此店根本是小型植物園,若心性不喜瞭解植物特性之人,就抱著觀察植物及天地之美純粹放鬆休閒觀賞心情前往吧。

 

當天點了該店自產的招牌咖啡,沒錯...你沒看錯,他是自產自銷咖啡唷,因散人對喝咖啡造藝不精,故無法描述特別之處,但老闆有請我試吃成熟尚未烘培的咖啡果實(請見下圖),很妙的滋味,紅色的果皮是淡甜而清脆的,沒有莓子的酸味。老闆說他種了約有一甲地的咖啡園,在中海拔附近(500~800公尺),是每月請工人逐一將成熟的豆子採收,屬阿拉比卡種類,據老闆表示海拔越高成熟期越長,咖啡豆的品質會更好,此處海拔屬較一般高一點。入口酸味不重,也不會令人立即感到咖啡因沈重的口感,有興趣的人請自行前往體驗。

 

因該店的氣氛甚佳,而且讓人不自覺的點了二次蜂蜜鬆餅,散人相當推薦它的鬆餅及焦糖布丁,均維持一定的水準。若台北的「咖啡弄」鬆餅覺得太乾略硬(個人覺得偏英式的做法及烤法,話說我也沒去過英國,去美國也沒在餐廳點過鬆餅,純脆亂掰),此處的鬆餅則帶有古早雞蛋糕的焦酥及香味,令人一口接著一口,不配飲料也不會乾澀;另外值得一提的是,它的蜂蜜(honey),一個讚字了得,雖不是該店販賣屬特高檔的蜜(我沒買,老闆也沒請試吃,別問我滋味),但和其它店家附的水準及純度層次遠遠不同,沒有人工的甘甜(有時會產生渴的情形),蜜在口中化開的甜度並不會很高,也不屬於馥郁芬香,偏清甜有淡淡餘韻,推測不屬冬蜜及龍眼蜜,所採集的花蜜應屬於清雅淡韻的種類。哇,寫到此處一整個覺得被蔡珠兒附身,但散人文筆遠不及於她,她是開啟我食材辨認及烹煮的老師之一。 沒有華麗的視覺擺飾,但卻充滿樸實的好滋味,逼的我這個懶人動起筆,認真的寫文章。

 

焦糖布丁的口感扎實,感覺偏硬式,不是那種軟糊沒雞蛋香之流,會讓人想好好品嚐完這一杯布丁,這布丁雖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,但也列入中高階班級了。順帶一提「咖啡弄」的水果茶也是一絕,用柳橙及金桔為基底搭配上其它的水果,口感濃郁是會虜獲女生芳心的茶,不屬青澀酸甜的戀愛滋味,略偏大人的成熟口感,但不屬遲暮的那種美。至於「米朗琪」則久聞大名,但實在難訂位又不想傻傻的排很久的隊,所以沒去吃過,據朋友說也不錯的是說。

 

本篇到此結束,謝謝大家欣賞拙作。

 

圖一:afternoon tea

IMG_0961.JPG 

  

IMG_0963.JPG 

 

圖二:小半天咖啡館

20100219-小半天咖啡館9.JPG 

 

20100219-小半天咖啡館11.JPG 

 

20100219-小半天咖啡館10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reatlife 的頭像
    greatlife

    快樂過生活- 沒事靠夭,有益身心健康

    great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