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散人愛吃也不是一天二天的事,近半年來讓我很著迷的東西有鹽、醋這種的基本佐料,因為曾經吃過風味唇齒留香的天然佐料進而提升了整個食材的美味,故開啟本人追逐非一般市場上可購得之佐料,因為物以稀為貴,很多純天然或特殊規格的東西大都不會出現在以便宜取勝的大賣場。

 

有天於網路上追撲著浪尋找鹽料的芳蹤,此時出現二則令本山人停留眼光的訊息,一則是就醬公佈她老木的私房用鹽配方,拎北想當然耳是不會放過,寫成這樣有深味有大海的靈氣,再怎麼辛苦拎北一定要嚐到味道。於是散人的傻事就此展開,看了一下食譜配方及用料,不難這樣簡單的事最適我這種手腳駑鈍的白ㄔ人。

 

以下的用料擷取自就醬的神秘食譜-昆布風味鹽

材料如下:
海鹽 1公斤  ←不要買粗粒或塊狀的,請買顆粒細的~
昆布 2     ←雖然長的有點像香草莢,但它是昆布!
    適量

 

看到這裡一切都很簡單對不對,沒想到難的是費工,總共花了三個半小時一直在不停的攪伴加水,水還不能過多使鹽顆粒水變成湯汁,嘸通啊,這樣就前功盡棄柳。攪拌到手都腫脹燙到,真的有累到,得到成品試吃後,發現….不如花錢去買高檔一點的鹽就好,太費工,整個時間成本不划算,很閒的主婦們可以花時間試一下。建議炒鹽之前,先小火將昆布的風味煮出,可能要花個十多分鐘,不然會像我的一樣,昆布未花太多時間煮出味道,所以炒鹽多花了半個小時還炒不出"就醬"的顏色。

 

得到這個成品後真的很為難,不知該怎麼處理它,因為它的味道比較淡,而且得來不易,所以捨不得用於媽媽平日的炒菜料理上,但要用於一些味道清淡僅需一些鹽味的提點,家常料理似乎很少見,真是憨人啊我~最後把它用於燙青菜最後灑一點及海鮮上,說真的灑上了它味道真的不一樣,但前題是食材要鮮及未有過多的料理。

 

自從搞工的得到這個鹽之後,一直令散人不甚滿意,只好往第二則一直令我留意的東西。決定花錢買傳說中無敵的O&CO 香草鹽,一試之下真的不得了,立馬見真章,果然傳說是真的,灑上去不會死鹽並帶有香料的味道(很淡),不會衝擊原本食材的味道,還帶來一種雅緻的氣味,好像戴著草帽站在南法陽光下享受溫和的風。有空大家可以去信義誠品試一下。

 

散人碎碎念時間:

1.其實當天去O&CO,我不只買了鹽,還買了橄欖油及香醋。橄欖油的品質沒話說,假日時我就會削水果淋上香醋及橄欖油,真是好吃,但如果小姐有向你們說現在促銷,買大罐的比較便宜,千萬不要像散人一樣貪小便宜,因為回家查看官網的價格,它一年三百六十五天的訂價都一樣,售貨小姐….講了這麼多假話妳的鼻子怎麼沒變長咧,可見童話故事是假的。

2.至於香醋是義大利的BALSAMIC,這個產區所產的醋並非第一次見到,散人曾因某篇文章被惹火後,跑去微風買一瓶回家,可是怎麼吃也吃不出文章裡的味道,沒想到,在O&CO吃到那種味道的說,二話不說就帶一瓶回家,可是回家後比例還是不大會拿捏,所以每次呈現的水準不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reatlife 的頭像
    greatlife

    快樂過生活- 沒事靠夭,有益身心健康

    great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